熱鍍鋅螺絲 熱浸鋅又叫熱浸鍍鋅,作為一拉帽種有效的金屬防腐方式,已被廣泛用於各行業的金屬結構拉釘設施上。熱浸鋅是將除鏽後的鋼構件浸入600℃左右高溫融化的鋅液中,使鋼構件表面附著鋅層,鋅層厚度對5mm以下薄板不得小於65μm,對厚板不小於86μm。從而起到防腐蝕的目的。

  熱浸鋅方式的優點

  公母螺絲熱鍍鋅螺絲熱鍍鋅耐久年限長,生產工業化程度高,質量穩定。因而被大量用於受大氣腐蝕較嚴重且不易維修的室外鋼結構中。如大量輸電塔、通訊塔等。近年來大量出現的輕鋼結構體系中的壓型鋼板等。也較多采用熱浸鋅防腐蝕。熱浸鋅的首道工序是酸洗除鏽,鉚釘然後是清洗。這兩道工序不徹底均會給防腐蝕留下隱患。所以必須處理徹底。對於鋼結構設計者,應該避免設計出具有相貼合面的構件,以免貼合面的縫隙中酸洗不徹底或酸液洗不淨。造成鍍鋅表面流黃水的現像。

  熱鍍鋅螺絲是在高溫下進行的。對於管形扣件構件應該讓其兩端開敞。若兩端封閉會造成管內空氣膨脹而使封頭板爆裂,從而造成安全事故。若一端封閉則鋅液流通不暢,易在管內積存。 

  熱鍍鋅螺絲由於熱浸鋅的工藝溫度比較高,對回火溫度較低的材料很容易使其在鍍鋅的過程中被退火,從而硬度降低。此外對配合件使用熱浸鋅還要考慮鍍層的厚度對配合公差的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絲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