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有R型鉚釘、風扇鉚釘、抽芯鉚釘(擊芯鉚釘)、樹形鉚鉚釘釘、半圓頭、平頭、半空心鉚釘、實心鉚釘、沉頭鉚釘、抽芯鉚釘、空心鉚釘,這些通常是利用自身形變連接被鉚接件。拉帽一般小於8毫米的用冷鉚,大於這個尺寸的用熱鉚。但也有例外,比如某些鎖具上的銘牌,就是利用鉚釘與鎖體孔的過盈量鉚接的。

  R型塑料鉚釘也稱膨脹鉚釘,由塑料子釘和母扣兩部分組成。其在安裝時無須使用安裝工具,將安裝底座放置在光滑的孔中,然後按下頭部,特殊設計的腳受力後膨脹撐開,牢牢鎖定於被安裝面。它常用於連接塑料殼體、輕質板材、絕緣材料、電路板、或其他任何輕薄、質量輕的材料,美觀實用,使用方便。

  風扇鉚釘專門為手工安裝設計,通過鑲板或底架的孔穿過拉入即可,使用彈性體材料制造具有良好的韌性,即使在過盈裝配也能快速安裝。 設計巧妙具有彈性功能配合相應的孔徑拉進後不易滑出,風扇鉚釘主要應用在電子電腦機箱風扇、散熱片與芯片間固定之用,具有防振動、降低噪音。

  擊芯鉚釘是非常方便鉚接的新型鉚接緊固件,在比較狹小空間內或沒有鉚槍或者是不能使用鉚槍的環境中擊芯鉚釘可以展現出自己獨特的優勢。使用錘子等器物單面敲擊釘芯就可以將兩個或者幾個被連接件鉚合成功。擊芯鉚釘按照釘帽帽檐的形狀可分為扁圓頭擊芯鉚釘和沉頭擊芯鉚釘,根據材質組合的不同,可以分為全鋁擊芯鉚釘、鋁鋼擊芯鉚釘、全不鏽鋼擊芯鉚釘、鋼鋼擊芯鉚釘、鋁不鏽鋼擊芯鉚釘、塑料擊芯鉚釘等。擊芯鉚釘不用像抽芯鉚釘一樣必須使用手動鉚槍或氣動鉚槍才能鉚合,有更好的鉚合性和便利性,可以廣泛使用於各種被連接件的鉚合。

  塑料樹形鉚釘也稱倒齒形塑料鉚釘也有稱之為聖誕樹型塑料鉚釘,齒型片狀良好的彈性能在過盈裝配的圓孔直接手動按壓安裝,齒型片狀能根據實際的厚度尺寸自行調整得以固定,倒齒型的設計是該款鉚釘安裝後牢牢固定於被安裝面,不易被拔出,適合泡沫,木材,橡膠,汽車內飾等軟性材料之間作固定使用。塑料樹形鉚釘具備優異的絕緣、防火性能、無磁性、隔熱、質量輕、耐高溫、高強度、耐腐蝕性能,廣泛應用於各工業領域。

  拉鉚釘種類大致可分為開口型、封閉型、雙鼓型、單鼓型系列,以下就各自型號作簡單說明。沉頭型抽芯鉚釘:對於鉚接後表面要求平滑美觀的鉚接件的鉚接。雙鼓型抽芯鉚釘:鉚接時,釘芯將鉚釘釘體體末端拉成雙鼓形,把兩個要鉚接的結構件夾緊,並能降低作用在結構件表面上的壓力。 用途:主要用於各種車輛,船舶,建築,拉釘機械,電子等行業鉚接各種薄形結構件。大帽沿抽芯鉚釘:該鉚釘與普通抽芯鉚釘相比其鋁帽直徑明顯加大,該鉚釘在與連接件鉚接時,具有更大的接觸面積,具有更強的支撐面從而可增強扭矩強度,能承受更高的徑向拉力。適用行業:適用於緊固柔軟,易碎的表面材質及特大型公母螺絲孔,增加了帽沿直徑對於柔軟材質有特別的保護應用。封閉型抽芯鉚釘:專為鉚接後可以包住心軸頭而設計,非常適用於有防水要求的多方面應用。具有高剪力,防振動,抗高壓。

  全鋁抽芯鉚釘該鉚釘的釘體也采用優質鋁線材,鉚接後美觀耐用永遠不會出現生鏽現像:與普通抽芯鉚釘相扣件比,鉚釘鉚接強度較低,適用於材料比較柔軟的連接件。開口不鏽鋼鉚釘:該鉚釘是高拉力需求,耐腐蝕的選擇。半圓頭鉚釘主要用於受較大橫向載荷的鉚接場合,應用最廣。平錐頭鉚釘由於釘頭肥大,能耐腐蝕,常用於船殼、鍋爐水箱等腐蝕強烈的鉚接場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鉚釘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