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壓機節能,是現在空壓機推廣的主要中古空壓機手段,也是企業提高產品競爭,空壓機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空壓機的節能,可以從多個方面來進行。不僅是單純的買一台艾高節能空壓機,你還可以從儲氣罐和管道,這兩方面進行節能。

  節能原理

  壓縮空氣從壓縮機排出後,需要經過儲氣罐和管道輸送到使用場合。在使用現場中,儲氣罐和管道存在的問題,如,管道漏氣;如果不及時解決,就會造成空壓機的能耗增大,導致無謂的浪費。因此,從儲氣罐和管道,我們也可以進行節能改造,進一步提高節能效果。

  儲氣罐的容量不足

  由於儲氣罐的容量小,儲氣也隨之就變小,會使空壓機反復地加載和卸載,從而導致大量的能源浪費。通過使用容量大的儲氣罐,可以解決以上問題。

  管道中的彎頭過多

  管道中的彎頭,會造成壓縮空氣的流動阻力增大,形成附加的做功點變頻空壓機;另外,彎頭會形成氣體衝擊,局部壓力增大,使之持續地運行於高氣壓狀態,且容易卸載。對管道建設進行優化處理,盡量避免使用彎頭,降低能源損耗。

  管道出現泄漏

  空壓機系統是一個持續運行的整體,各個部件和接頭在長期運行過程中,都有可能會出現漏氣的問題。對企業的各個用氣點進行檢測,找到其中效率較低的環節(泄漏處),進行更換,實現最大程度的節能。

  不同類型的用氣

  在一條生產線中,存在不同類型的用氣環節:持續用氣、小規模脈衝用氣、大規模脈衝用氣、敞口用氣。由於上述用氣環節常常共存於同一條管道上,脈衝用氣設備需要瞬時較大的氣體供應,他們勢必拉低管道氣壓,導致持續用氣環節得不靜音型空壓機到充足的氣壓,從而導致空壓機能耗大幅度的增大。因此,就需要合理的配置,在合適的位置部署儲氣罐,增大局部儲能量,改善局部氣壓。

  空壓機的節能之路大有可為,空壓機系統是一個完整的高壓空壓機系統,空壓機、儲氣罐、管道都是其中的一部分。除了空壓機本身,儲氣罐和管道都可以節能,這就需要廣大用戶在使用過程中多加注意,及時解決,減少浪費,實現節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