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工作壓力(排氣壓力)的選型:

  當用靜音型空壓機戶准備選購螺杆空壓機時,首先要確定用氣端所需要的工作壓力,加上1-2bar的余量,再選擇空壓機的壓力,(該余量是考慮從空壓機安裝地點到實際用氣端管路距離的壓力損失,根據距離的長短在1-2bar之間適當考慮壓力余量)。當然,管路通徑的大小和轉彎點的多少也是影響壓力損失的因素,管路通徑越大且轉彎點越少,則壓力損失越小;反之,則壓力損失就越大。

  因此,當螺杆式空壓機與各用氣端管路之間距離太遠時,應適當放大主管路的通徑。如果環境條件符合空壓機的安裝要求且工況允許的話,可在用氣端就近安裝。

  (3)容積流量的選型:

  ① 在選擇空壓機容積流量空壓機變頻空壓機,應先了解所有的用氣設備的容積流中古空壓機量,把流量的總數乘以1。2(即放大20%余量);

  ② 新項目上馬可根據設計院提供的流量值進行選型;

  ③ 向用氣設備供應商了解用氣設備的容積流量參數進行選型;

  ④ 空壓機站改造可參考原來參數值結合實際用氣情況進行選型;

  合適的選型,對用戶本身和空壓機設備都有益處,選型過大浪費,選型過小可能造成空壓機長期處於加載狀態或用氣不夠或壓力打不上去等弊端。

  (3)功率與工作壓力、容積流量三者之間的關系

  在功率不變的情況下,當轉速發生變化時,容積流量和工作壓力也相應發生變化;例如:一台22KW的空壓機,在制造時確定工作壓力為7bar,根據壓縮機主機技術曲線計算轉速,排氣量為3。8m3/min;當確定工作壓力為8bar時,轉速必須降低(否則驅動電機會超負荷),這時,排氣量為3。6m3/min;因為,轉速降低了,排氣也相應減少了,依此類推。

  功率的選型是在滿足工作壓力和容積流量的條件下,供電容量能滿足所匹配驅動電機的使用功率即可。

  因此,選配空壓機的步驟是:先確定工作壓力,再定高壓空壓機相應容積流量,最後是供電容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