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彈簧

  扭力彈簧(扭簧)利用杠拉伸彈簧杆的原理,通過對材質柔軟、韌度較大的彈性材料的扭曲或旋轉,使之具有極大的機械能。是承受扭轉變形的彈簧,它的工作部分也是各圈或是緊密圍繞或是分開圍繞。扭轉彈簧的端部結構是加工成各種形狀的扭臂,由單扭至雙扭,乃至各種扭杆之變形,得依設計成型。扭轉彈簧常用於機械中的平衡機構,在汽車、機床、電器等工業生產中廣泛應用。

  壓縮彈簧

  壓縮彈簧(壓簧)是承受軸向壓力的螺旋彈簧,彈簧一般為等節距的,壓縮彈簧的形狀有:圓柱形、圓錐形、中凸形和中凹形以及少量的非圓形等,壓縮彈簧的圈與圈之間有一定的間隙,當受到外載荷時彈簧收縮變形,儲存變形能。

  碳納米彈簧

  碳納米管彈簧直徑可以達上百微米,而長度可以達幾釐米,其紡絲結構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有望應用於可伸縮導體、柔性電極、微型應變傳感器、超級電容器、集成電路、太陽能電池、場發射源、能量耗散纖維等領域,為制備出肉眼可見的碳納米管電子器件提供了可能,還有望應用於醫療器械,比如拉力傳感繃帶等。這種新型結構還可以發展成具有多功能的碳納米管纖維復合材料加以利用。

  拉伸彈簧

  拉伸彈簧(拉簧)是承受軸向拉力的螺旋彈簧,拉伸彈簧一般都用圓截面材料制造。在不承受負荷時,拉伸彈簧的圈與圈之間一般都是並緊的沒有間隙。利用拉伸後的回彈力(拉力)工作,用以控制機件的運動、貯蓄能量、測量力的大小等,廣泛用於機器、儀表中。其鉤的形式有側鉤拉簧,長鉤拉簧,英式鉤拉簧,德式鉤拉簧,半圓鉤拉簧,鴨嘴鉤拉簧等等,其材料有不鏽鋼、琴鋼、高碳鋼、磷銅、油回壓縮彈簧火合金彈簧鋼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簧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