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文化生活水准的提高,各類廣告標牌異軍LED跑馬燈工廠突起,由原來的透光彩、彩色噴繪、鐵皮字,發展到現在的壓克力吸塑、霓虹燈招牌,確實推動了市場經濟的騰飛和城市夜景的美麗。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壓克力吸塑字的大小受壓克力板材大小的限制,分成澆鑄板、擠出板,在使用上有一些缺失。

  一般來講:壓克力澆鑄板的尺寸有限,最大為2000mm *3000mm 左右;壓克力擠出板可以卷材的形式供貨,理論上長度不受限制。壓克力擠出板可以制作長度較長的無縫燈箱招牌;而壓克力澆鑄板,一般需要拼接。通常尺寸在2。5M*2。5M以內的發光字使用3mm厚壓克力板,采用分段拼接。尺寸在2。5M*2。5M以上的發光字使用5mm厚壓克力板,采用分段拼接,起鼓高度2--3CM。壓克力發光字一般是用冷軋板、鋁板、不銹鋼板、鍍鋅版,鋁塑邊來立邦,這就決定了壓克力發光字無法實現真正的通體發光,只能說是面發光字。

  如果以漢字的書法來看,有篆書,隸書,楷書,行書,草書。無論是書如鐵石,字若飛動的篆書,還是削繁就簡,化圓為方的隸書,還是逆鋒起筆,回鋒收筆, 極重含蓄, 嚴謹端莊的楷書,還是筆勢縱橫,氣脈貫通,映帶連綿,大小參差,回蕩使轉的草書,還是三分借隸,七分借楷的行書。這些用模具都能制作成正面背面側面透光的通體發光字。

  常見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LED使用壽命短:正規廠商生產的LED的理論使用壽命一般為80000個小時左右。而現在很多的發光字沒用夠一年就開始頻繁更換LED模組,給客戶和廣告制作商都帶來了很多麻煩和經濟損失。

  2、顏色衰減得非常快:剛安裝好的發光字發出的顏色純正明亮,可使用不到一年顏色就明顯黯淡下來了。是字體變得紅不紅、綠不綠的非常難看。

  3、顏色不勻,色差明顯:主要表現在純白色LED制作的體積較大的發光字上。在裝配時單個模組表現不明顯,整個字體裝配完整後,色差就明顯表現出來了,整個字面像地圖一樣,一片白、一片藍、一片黃。

  4、字體部分筆劃、整體突然不亮或時亮時不亮:發光字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局部或整個字體光源開始出現閃爍、時亮時不亮,直至完全不亮。

  5、字體輸出功率較大,省電節能不明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字幕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