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家具保養

  天然木材的家具制品,其最清潔公司大優點在於渾然天成的木紋,與多變化的自然色彩。由於天然木是不斷呼吸的有機體,因此必須放置在溫濕度合宜的環境裡,同時須避免飲料、化學藥劑或過熱的物體放置在表面,以免損傷辦公室清潔木質表面的天然色澤。若是美耐板材質,當污垢較多時,則可利用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佐以溫水先擦拭一次,再以清水擦拭,記得以柔軟的干布擦去殘離水漬,待完全擦淨後,再使用保養蠟磨亮,就算大功告成了。唯有重視日常的清潔與保養,才能使木家具歷久彌新。

  皮制家具保養

  皮革具有良好的耐熱、耐濕及通風等特性,加上真皮天然織維較無方向性,無論平放、垂掛都呈再均勻的伸縮性;此外,真皮的染色不易褪色,並具有高雅的色澤、絕佳的觸感及亮麗的外表,因此一直深受消費大眾的喜愛。如何能維持真皮制品的動人外貌呢?平日的清潔是關鍵。一般保地毯清潔養只須使用干淨柔軟的布料輕輕擦拭即可,如果要清理長期使用產生的污垢,最理想的方式為:首先,請使用溫水稀地毯清洗釋的中性清潔劑(1%-3%)先行擦拭,再以擰干的清居家清潔水擦去清潔液,最後再以干布擦亮,待全干後使用適量的皮革保養劑均勻擦拭即可。

  布質家具保養

  最常使用在椅子和沙發的布料,其舒適的觸感與豐富的花色,讓傳統家具的表情更為多樣。一般常見的保養方法:當沾上灰塵、砂土等干性污垢時,只要輕輕拍去或用吸塵器吸淨即可,至於成粒的砂土,則可用毛刷順手向內輕刷,但不可使用硬毛刷,以免傷害布面。如果沾到飲料、果汁可先行用擦手紙巾吸去水分,然後以溫水溶解中性洗潔劑擦拭,再使用干淨的軟布擦干,最後以低溫烘干即可。

  鋼制家具保養

  堅實耐用的鋼制家具是辦公室中最為常見的,尤其是理想櫃等制品,更是辦公室中不可缺少的收納工具。鋼制辦公家具呈現在外表部分,其保養方式可使用柔軟的布擦拭,但避免使用粗糙、有機溶劑(如松脂油、去污油)或濕的布塊擦拭,這些都是造成傷痕、生鏽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