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自攻螺絲之外表被覆系運用鍍鋅或磷酸鋅披覆拉釘。鍍鎘因其高本錢和毒性因而運用的很少,若是外觀是很重要的話,能夠挑選鍍鎳或鉻。

  外表處置會發作兩項疑問:

  其一為,外表處置不只會加大尺度(例如孔穴的減小等)且不拉帽一樣的外表處置會影響扭矩,旋緊程度,強度間之聯系,所以在做攻入實驗時須依鍍鋅,鍍鎘或磷酸鹽處置做不一樣之規則。在測驗適用攻鑽孔徑時,所運用之螺絲必需是同一外表處置之螺絲。
公母螺絲
  其二為,高硬度,小尺度之自攻螺絲常因氫脆化致使運用失利。自攻螺絲為了要攻入鐵板中,不得不予滲碳處置。在滲碳處置後會發作高硬度及高碳含量,當以此情況做電鍍或酸洗處置時會發作氫脆化。規範上所主張消除氫脆的辦法為:a)。電鍍或酸洗處置後1小時內施行烘烤。b)。溫度375 ~ 425 oF(190 ~ 220 oC)。時刻至少4小時。

  氫脆化測驗 : 氫脆化測驗主要是要測驗自攻螺絲是不是殘留氫在螺絲安排中及是不是會使得自攻螺絲發作脆化,(一般脆斷不是一會兒就發作,且須施予必定之應力才會顯現出來)電鉚釘鍍或披覆之螺絲應裝入如表3所規則之測驗鐵板和鋼制的平華司中,傑出頭型螺絲頭下承面運用規範的平華司,埋頭型(Oval)螺絲運用一相配合之有倒角距離鋼片。裝在頭下承面之平華司或 距離片的厚度應能契合螺絲的最大無效牙長度。

  關於半牙之長螺絲,其柄部能夠運用較長之冷軋鋼制的距離片或平華司支撐,以確保徹底牙部份能夠結兼並維持在測驗鐵板厚度中。螺絲應被鎖緊到最大破斷扭矩的80% ,破斷扭矩是以鎖緊5支螺絲至破斷以其平均值決議,繼續堅持鎖緊繼續24小時後,再將螺絲旋松後再旋至原鎖緊扭力,螺絲扣件應無顯著的失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絲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