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按照制作工藝,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手麻油工制作的小磨麻油,一種是機榨麻油。無論是哪一種麻油,其營養價值都是非常高的,對人體非常有益。

  麻油中所含有的主要成分為碳水化合物、維生素E、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由於麻油所含有的脂肪酸與人體所需要的比例比較接近,故而容易被人體吸收。油酸大約占35%~49。4%,亞油酸大約占37。7%~48苦茶油。4%,花生酸大約占0。4%~1。2%。

  1。碳水化合物

  麻油中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少,每100克的麻油中僅含有0。2克的碳水化合物,與花生油所含的碳水化合物類似。

  2。維生素E

  維生素E是麻油麻油僅含有的維生素種類,不過雖然種類少,但是含量卻很高,100克的麻油中大約含有68。53毫克的維生素E。我們都知道維生素E對於促進皮膚再生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3。礦物質元素

  麻油中所含有的礦物質元素有鈣、磷、鈉、鎂、鐵、鋅、銅以及猛,這些微量元素雖然人體需求不多,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鈣、鐵等元素與人體正常生活活動息息相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