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空氣壓縮機應停放在遠離蒸汽、煤氣迷漫和粉塵飛中古空壓機揚的地方。進氣管應裝有過濾裝置。空氣壓縮機就位後,應用墊塊對稱楔緊。

  2、經常保持貯存罐外部的清潔。禁止在貯氣罐附近進行焊接或熱加工。貯氣罐每年應作水壓試驗一次,試驗壓力應為工作壓力1。5倍。氣壓表、安全閥應每年作一次檢驗。

  3、操作人員應經專門培訓,必須全面了解空氣壓縮機及附屬設備的構造、性能和作用,熟悉運轉操作和維護保養規程。

  4、操作人員應空壓機穿好工作服,女同志應將發辮塞入工作帽內。嚴禁酒後操作,不得從事與運行無關的事情,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不得擅自決定非本機操作人員代替工作。

  5、空氣壓縮機起動前,按規定做好檢查和准備工作,注意打開貯氣罐的所有閥門。柴油機啟動後必須施行低速、中速、額定轉速的加熱運轉,注意各儀表讀數是否正常後,方可帶負荷運轉。空壓機應逐漸增加負荷啟動,各部分正常後才可全負荷運轉。

  6、空氣壓縮機運轉過程中,隨時注意儀表讀數(特別是氣壓表的讀數),傾聽各部音響,如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機檢查。貯氣罐內最變頻空壓機大氣壓不許超過銘牌規定的壓力。每工作2~4h,應開啟中間冷卻器和貯氣罐的冷凝油水排放閥門無油空壓機1~2次。搞好機器的清潔工作,空壓機長期運轉後,禁止用冷水衝洗。

  7、空氣壓縮機停機時應逐漸開啟貯氣罐的排氣閥,緩慢降壓,並相應降低柴油機轉速,使空壓機在無負荷,低轉速下運轉5~10秒。空壓機停轉後,柴油機在低轉速下繼續運轉5秒再停機。冬季溫度低於5度,停機後應放盡未摻加防凍液的冷卻水。

  8、在清掃散熱片時,不得用燃燒方法清除管道油污。清洗、緊固等保養工作必須在停日本空壓機機後進行。用壓縮空氣吹洗零件時,嚴禁將風口對准人體或其他設備,以防傷人毀物。

  9、定期(每周)對貯氣罐安全閥進行一次手動排氣試驗,保證安全閥的安全有效性。

  10、搞好機器的清潔工作,空壓機長期運轉後,禁止用冷水衝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