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大掃除每家必做,要怎麼清掃才能省力又省錢,除新北市清潔公司了一般的清潔劑之外,醋、蘇打粉、檸檬等家中隨手可得的小東西也有妙用,此外分區清掃可以將家中整理更效率化,唐媽媽家事管理家事訓練師陳安祺,以及實踐大學的通識中心老師們傳授幾招供年輕人參考參考。

  客廳 地板與家具清潔的重點

  客廳是凝聚家人感情與招待客人的地方,清潔的重點除了地板之外就是家具,而客廳由於擺飾較多,因此清潔的順序為天花板、牆壁、家具、地板,由上而下才不會讓灰塵飛揚。

  天花板容易累積灰塵與蜘蛛網,首先運用掃帚將天花板上的蜘蛛網清干淨,再以抹布沾上清潔劑,綁在掃帚上擦拭天花板,如果天花板因為潮濕而發霉,可以把水與白醋以1比1的比例調和後,以抹布沾上再擦拭天花板,有去霉的效果。

  牆壁則可以使用中性清潔劑加入10倍的水外牆清洗加以稀釋後,直接用布擦拭或裝入噴霧器之中噴灑,最後再以干布擦拭。家具部分若為木制家具千萬別直接用濕布擦拭,最好以家具專用的清潔劑噴灑1家事清潔5分鐘後,再以干布擦拭,才不會破壞材質。

  地板部分若為木頭地板也別以濕布擦拭,最好先以掃把清除大部分的灰塵後,再以噴霧式的容器噴上清潔劑,最後再以拖把台北清潔公司分塊拖干淨,如果要上腊一定要等到地板全干才桃園清潔公司能上,而其它質材的地板也以先除塵後濕拖為原則。

  地毯容易沾灰塵與污垢,除了吸塵器吸附灰塵毛發之外,小蘇打與精油也可運用在除臭上面,在量杯中倒入100克的蘇打粉,再滴上2滴的尤加利葉精油調和後倒在地毯上,兩小時後以吸塵器吸干淨,既可以完全清潔黏再地毯上的污垢,又有除臭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潔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