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色彩還原處理引起色彩失真

  現代印刷通常使用C農民曆印刷、M、Y、K四色油墨再現色彩,由於油墨本身存在純度問題,因而印刷疊印時也會產生色彩失真。

  2、分色處理引起色彩失真

  印刷通常使用C、M、Y、K四色油墨復制色彩,而數字采集設備采集到計算機的圖像信息通常是R、G、B信息,因而在印刷制版之前需要將圖像信息轉換成C、M、Y、K模式,即分色處理。所謂“分色”就是將圖像每個像素的色彩信息(一般是R、G、B顏色信息)分解轉換成適合印刷C、M、Y、K模式的色彩信息。在分色過程中會引起顏色信息丟失。在分色時,只有根據油墨、紙張等印刷適性,正確設置分色參數(如設定網點擴大值、灰平衡參數、黑版階調等),才可能輸出高質量的分色片,盡可能減少顏色信息的丟失。

  3、原稿存在色彩失真

  印刷圖像原稿大多是通過攝影手段得到的。對於照片原稿,除了在拍攝過程中由於操作不當造成色彩失真外,由於色彩是通過色料等呈色材料再現的,而呈色材料很容易發生色衰減,因而也可能引起照片色彩的失真。另外,隨著數碼相機的不斷普及,數字圖像原稿越來越多,而數碼相機對操作人員的技術要求大大提高,由於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差,拍攝出來的圖像容易出現畫面暗淡、圖像模糊等問題,造成原稿色彩失真。

  4、掃描處理引起色彩失真

  照片原稿的圖像密度是連續的,需要將圖像信息采集到計算機中。在利用掃描設備掃描圖像時,需要把圖像分割成不連續的像素點,逐點逐行采集原稿上每個像素點的R、G、B信息。在掃描過程中,會引起像素點顏色信息的丟失,而圖像處理都是以所采集的圖像信息為基礎,所有關於色彩的操作也都是在此基礎上進行,並不能增加圖年曆像的顏色信息。因工商日誌此,對於照片原稿來說,掃描是圖像處理中非常關鍵的一個環節,操作不當就會引起圖像色彩失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