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樣品分析

  顧客往往提供樣品讓生產商來工商日誌設計方案,他簡單的對你說明他的意圖,大部分任務由你來完成。了解他的意圖很重要,很多情況引起的糾紛就在於你並沒有真正了解他的真實想法,你還要弄清楚樣品材料類型,並確定印刷工藝。有時候客戶知道材料類型,但大多數時候並不知道,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判斷來鑒別它。材料類型也決定了印刷參數的選擇,比如加網線數、絲網目數、印前處理、刮板硬度等。

  2、 選擇油墨

  選擇油墨是困難也是簡單的事。你可能精通油墨對承印材料的適應性,懂得含有什麼樹脂的油墨對承印材料的適應性好。不過社會的分工並不在意你懂多少,你往往只要根據手頭油墨生產商提供的資料來選擇就可以了,你只要驗證一下資料的真實性。在大多數場合油墨可能很適合,但有些特殊情況也有例外,你不妨多准備幾種的油墨進行試驗。

  3 、考慮固化工藝

  塑料承印材料使用的油墨絕大數屬揮發干燥型。溶劑型油墨中含有的溶劑揮發後,油墨就固著在承印材料上面。不過有些印刷需要烘干裝置烘干,油墨才能干燥,特年曆別是涉及金屬、陶瓷、玻璃印刷,一般需要烘干裝置。配置怎樣的干燥裝置是很重要的。采用UV油墨印刷,要考慮固化裝置和設備,UV油墨不含溶劑,只有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才能固化,無論是烘干裝置還是UV固化機都能夠很快干燥。固化程度太低,油墨墨層將表現出較差的附著力,光澤度也很差;如果固化過度,油墨膜層將發脆,很容易龜裂和變形。(了解更多印刷咨詢請關注“千彩人生”公眾號,每天印刷知識、美文與你分享。)

  4、 關於印刷色序

  彩色印刷品是通過四原色的疊加來復制原稿豐富的色彩和層次信息的,理論上油墨的完全農民曆印刷透明才能保證色彩的真實還原,但是油墨是由樹脂連接料和顏料構成的,樹脂不可能完全透明,顏料本身也有一定的遮蓋力,這些因素最終影響成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