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八字起名法

  人的八字五行是與生俱來的,而名字是命名後天的,後天的名字五行可以對其先天五行的肯定、加強,更好地發揮先天五行所組成格局的本能、潛質。而對先天五行的不足,過旺或過弱,後天的名字所組成五行格局便猶顯得其重要。姓名的五行如果補對了,等於你的命運多一個用神在行運。

  2、典故起名法

  歷代文人都喜歡在文詞曲裡運用典故,這樣詩文含蓄、典雅、富有說服力、表現力、運用典故是我國的文化傳統之一,用來起改名名可以提高名字的文化素質。用古代文獻中一句有意義的話,從中挑選一、二個字來命名,淺字的古詩有: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宋•李清照《鷓鴣天•桂花》),林空色暝鶯先到,春淺香寒蝶未游(唐•吳融《途中見杏花》)

  3、避免庸俗

  起名一定要注重新穎,文雅,易讀,上口。字形簡單卻形態美好,易讀易記但意思豐富。不要太過於復雜化,不要太過於冷僻。不要起過於庸俗的字,比如說大眾的美,艷,燕,榮等等,這些名字網絡上也都可以搜出一大把,根本就沒有特公司命名點。

  4、獨具韻味

  例嬰兒命名如王漂亮和王語嫣這兩個名字,表達的意義基本是相同的,都是漂亮之意,可是這兩個名字給人的遐想空間肯定不一樣。前者過於普通俗氣,後者則含蓄不放,富有詩情畫意的美感,名字的不同還是會給人產生不一樣的感覺的,獨具個性的名字還是會讓你脫穎而出的。

  5、簡單易記

  可以試想一下,假如一個人的名字叫“謝鑫懿” 筆畫繁雜,書寫麻煩,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輕易造成錯誤,反之,叫“楊天立”,就要簡單 好記得多。再比如,中心電視台的主持人王小丫,很多觀眾在熟悉喜歡她新生兒命名之前,對“王小丫”的名字就已經“很有印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