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陰陽

  名字是具有陰陽屬性的。從陰陽上改名來講,男名貴剛健,女名貴柔靜,這與周易的陽得陽位,陰得陰位的易理是一致的。如果一個女生起個很具有男性色彩的名字,對其人生的影響,一方面她將很明顯的具有男性的性格特點,同時命運坎坷也將增多,畢竟陰起陽名,本身就是陰陽相乖,必然產生羈絆等不和諧的問題,對於這樣名字的評測,那結果一定是不合格的。

  另外,陰陽也代表這一年四季和白天黑夜,起名字也要順應天時,不可以逆之。

  二、看五行

  從五行上來講,任何一個名字都具有五行屬性,名字是應用層面,其五命名行屬性首先要符合名主的五行喜忌。名字五行喜土忌水,偏偏起個五行屬水的名字,那影響可想而知。這一點,如果不懂易理,需要專業的命理咨詢師幫忙評測。

  三、看字義

  字義要吉祥,要美好、積極、吉利富有內涵。最簡單的例子,給孩子起小名,狗剩、二蛋等等的,他們將會獲得怎樣的命運可想而知。

  四、看字形

  漢字字形可分為:獨體結構、上下結構、左右結構、上中下結構、左中右結構、上分下合結構、上合下分結構、半包圍結構、全包圍結構、穿插結構、品字結構和特殊結構等等。

  姓名中的每個字的筆劃應該公司命名相對均等,這樣才能給人以穩定嬰兒命名感和平衡感。這個建築審美比較類似。 字如人一樣,也可以分如強壯型、瘦弱型、實在型、虛弱型等幾種。 因此,測名字好壞與否字形和諧搭配得體是一個重要考量。

  五、看字音

  諧音要吉利,要響亮。舉幾個例子,名字叫花光的,估計很難存住錢,一生窮困潦倒;吳才,諧音無材,定是愚鈍的人。所以,人們往往從國學新生兒命名典籍尋章摘句來起名,看重的就是國學的深厚文化內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名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