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寶寶起名方法立德構思法

  古人把“新生兒命名立德”看成是人生的不朽之舉,以美德來潤色起名也是源遠流長的文化傳統。由於美德不一而足,擁有多種形態,所以美德起名也就相應地表現出諸多形式。中華民族自古就是崇尚美德,注重修養的優秀民族。

  2、嬰兒起名字方法諧音興義構思法。

  所謂諧音興義構思法,就是在甲字與乙字的命名讀音相同或相近時,可以借助語音作為橋梁,用甲字的字形表示乙字的語義,或用乙字的字形表示甲字的語義的一種構思方法和技巧。早在我國古代,就乙經有了“假借字”的說法,即借用甲字的形體,表達乙字的意義。諧音興義即是借字的活用,兩者的原理是一致的。上面講的巧用成語法中的“諧音式”即是諧音興義構思起名方法的一種。

  3、寶寶起名忌用過分誇張的詞彙起名,用過分誇張的詞彙不符合我國的傳統美德,也是對他人的不敬 ,容易引起他人反感。使自嬰兒命名已處於不利的境地,所以起名應注意起謙虛的名字,忌用如獨霸、無敵等名 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名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