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合理設計廠房通風的進、排氣口:

  在廠房工業水冷扇自然通風設計中,通風的進風口和排氣口設計尤為重要,一定要合理協調進、排氣口面積,力求進氣口面積不小於排氣口面積,這應該是提高自然通風效果的極為重要和有效的技術措施。

  第二、解決通風天窗的飄雨問題:

  不良的口部設計常常造成通風排氣天窗嚴重飄雨的問題,給生產造成一定廠房通風規模的損失。廠房自然通風設計,解決了廠房的通風排氣問題,卻帶來了飄雨的弊端,致使廠房內的作業區功能受到影響。所以,設計中需要針對性的進行解決。現大型排風扇在一般常用的是矩形通風天窗,通常設計中采用,矩形通風天窗或在天窗水平口設擋雨片,或在天窗垂直口設擋雨板,其中在水平口設擋雨片的做法,不管在通風效果還是防飄雨效果,都較為理想,因此在工業廠房中得到了比較廣泛的應用。

  第三、避免進氣短流問題:

  所謂進氣短流,指的是由進氣口進入廠房內的新鮮空氣,在沒有進入作業區範圍之前,就已經被加熱而上升至天窗排氣口排出室外的現像。這樣的進氣,起不到改善作業區熱環境以及提高作業區空氣質量的作用。所以,為提高廠房自然通風效果,一定要盡可能地避免這種進氣短流的現像。

  第四、冷加工廠房的通風換氣問題:

  工業風扇在廠房自然通風設計中,存在一個誤區,即一提到自然通風,就只是與熱車間有關的事情。因冷加工廠房內不散發余熱或者僅散發的熱量很小,使當前按熱壓作用進行自然通風設計工作失去了依據,所以也就很少有人考慮冷加工廠房的通風換氣問題。雖然廠房內散發的生產余熱很小,然而,因為屋面輻射熱和通風換氣不良,會造成廠房內部污染氣體彙集,同時新風不能及時補充,會對作業區人員的工作效率造成嚴重影響。所以,對於南方地區及北方夏熱地區的冷加工廠房,除了一定要設置屋面隔熱層之外,設計上還要創造良好的通風換氣條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通風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