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焊機的工作環境應與焊機技術說3M液晶面罩明書上的規定相符。如在氣溫過高或過低、濕度過大、氣壓過低以及在具有腐蝕性或爆炸性等的特殊環境中作業時,應便用適植釘機合特殊環境條件性能的焊機,或采取防護措施。

  2) 必須將焊機平穩地放在通風良好、干燥的地方,不准靠近高熱以及易燃、易爆的危險環境。

  3) 焊機應防止碰撞或激烈振動(特別是弧焊整流器),室外便用的焊機,必須有防雨、雪的防護措施。

  4) 焊機必須有專用獨立的電源開關,其容量應符合要求,當焊機超負荷時,應能自動地切斷電源。禁止多台焊機共用一個電源幵關。

  5) 電源控制裝置應裝在焊機附近人手便於操作的地方,周圍留有安全通道。
熔接機
  6) 焊機的一次電源線長度一般不宜超過2-3m。當有臨時任務需要較長的電源線時,應沿牆或立柱用瓷瓶隔離布設,其髙度必須距地面2。5jn以上,不允許將電源線拖在地面上。

  7) 焊機的帶電部分應設有完好的防護(隔離) 裝置,焊機裸露接線柱必須設。有防護單。俾用插頭插座連接的焊機,插銷孔的接線端應用。絕緣隔板隔離,並裝在絕緣板的平面內。

  8) 焊機的外殼必須接地,接地裝置必須經常保持連接良好,禁用氧氣管道和乙炔管道等易燃、易爆氣體管道作為接地裝置的自然接地極,防止由於產生電阻熱或引弧時衝擊電流的作用,產生火花引爆。

  9) 焊機接入電網時,兩者的電壓必須一致。

  10) 弧焊發電機接人電網後,應先起動試車,觀察換向器的旋轉方向是否和焊機上規定的旋轉方向相一致。如相反,則應更換三相電源線中任意兩相的位置。

  11) 焊機的接線和焊機租賃安裝應由專門的電工負責,焊工不得自行動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