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提高焊接生產率是推動焊接技術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焊接轉盤提高生產率的途徑有二:第一提高焊接熔敷率,例如三絲埋弧焊,其工藝參數分別為220A/33V、1400A40V、1100A45V。采用坡口斷面小,背後設置擋板或襯墊,50~60mm的鋼板可一次焊透成形,焊接速度可達到,0。4m/min以上,其熔敷率與焊條電弧焊相比在100倍以上,第二個途徑則是減少坡口斷面及金屬熔敷,最突出的成就就是窄間隙焊接。窄間隙焊接采用氣體保護焊為基礎,利用單絲、雙絲、三絲進行焊接,無論接頭厚度如何,均可采用對接形式,例焊接零件如鋼板厚度為50~300mm,間隙均可設計為13mm左右,因此所需熔敷金屬量成數倍、數十倍的地降低,從而大大提高生產率。窄間焊接的主要技術關鍵是看如何保證兩側熔透和保證電弧中心自動跟蹤並處於坡口中心線上,為此,世界各國開發出多種不同的方案,因而出現了多種窄間隙焊接法。

  2、提高准備車間的機械化,自動化水平是當前世界先進工業國家的重點發展方向。

  為了提高焊接結構的生產效率和質量,僅僅從焊接工藝著手有一定的局限性,因而世界各國特別重視點焊機車間的技術改造。准備車間的主要工序包括材料運輸,材料表面去油,噴砂,塗保護漆;鋼板劃線,切割,開坡口;部件組裝及點固。以上工序在現代化的工廠中均已采焊接機械手臂用機械化、自動化。其優點不僅是提高了產品的生產率,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產品的質量。

  3、焊接過程自動化,智能化是提高焊接質量穩定性,解決惡劣勞動條件的重要方向。

  4、新興工業的發展不斷推動焊接技術的前進。

  焊接技術自發明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它幾乎可以滿足當前工業中一切重要產品生產制造的需要。但是新興工業的發展仍然迫使焊接技術不斷前進。微電子工業的發展促進微型連接工藝的和設備的發展;又如陶瓷材料和復合材料的發展促進了真空钎焊、真空擴散焊。宇航技術的發展也將促進空間焊接技術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