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焊條電弧焊:

  原理——點焊機用手工操作焊條進行焊接的電弧焊方法。利用焊條與焊件之間建立起來的穩定燃燒的電弧,使焊條和焊件熔化,從而獲得牢固的焊接接頭。屬氣-渣聯合保護。

  主要特點——操作靈活;待焊接頭裝配要求低;可焊金屬材料廣;焊接生產率低;焊縫質量依賴性強(依賴於焊工的操作技能及現場焊接零件發揮)。

  應用——廣泛用於造船、鍋爐及壓力容器、機械制造、建築結構、化工設備等制造維修行業中。適用於(上述行業中)各種金屬材料、各種厚度、各種結構形狀的焊接。

  2、埋弧焊(自動焊):

  原理——電弧在焊劑層下燃燒。利用焊絲和焊焊接機械手臂件之間燃燒的電弧產生的熱量,熔化焊絲、焊劑和母材(焊件)而形成焊縫。屬渣保護。

  主要特點——焊接生產率高;焊縫質量好;焊接成本低;勞動條件好;難以在空間位置施焊;對焊件裝配質量要求高;不適合焊接薄板(焊接電流小於10焊接轉盤0A時,電弧穩定性不好)和短焊縫。

  應用——廣泛用於造船、鍋爐、橋梁、起重機械及冶金機械制造業中。凡是焊縫可以保持在水平位置或傾斜角不大的焊件,均可用埋弧焊。板厚需大於5毫米(防燒穿)。焊接碳素結構鋼、低合金結構鋼、不鏽鋼、耐熱鋼、復合鋼材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