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劑回收機,利用蒸餾原理,通過碳氫溶劑加熱蒸發溶劑變成氣態,蒸氣進入冷卻系統液化流出,這樣就回收到潔淨的有機溶劑。從而使廢、髒、舊有機溶劑再生,循環再利用。既節省大量采購成本,又減輕對環境的污染。

  最常用的工業溶劑:如丙酮、酒精、乙酸乙酯、甲苯等,均為易燃易爆品,因此溶劑回收機必須設計為 防爆結構;並獲得質監部門認證和核發防爆合格證。

  溶劑回收機的作用:(1)經濟效益方面:能大大節省采購新溶劑的成本;(2)環保效益方面:由於使廢棄的有機溶劑能夠多次再生循環利用,減少了廢溶劑對環境的污染和破壞。

  溶劑回收機適用行業:汽車零件、電子產品、彩繪金飾、精密鑄造、五金制造、運動器材、人造皮革、塑膠制品、塗料化工、LED產品、FRP產品、樹肢鞋材、LCD光學產品、電鍍噴塗等行業。

  溶劑回收機發展前景:溶劑回收機最先由國外引進,由於市場當時還小,國內當時也沒有生產廠商。而國內各行業的企業出於節省成本和環保上的壓力,使用溶劑回收機的企業溶劑回收機越來越多了。企業也由最初的質疑、觀望態度轉變到積極購買添置的實際行動上,溶劑回收機的市場規模也就不斷得到開發和擴展炭化水素。國內也有好幾家溶劑回收機廠商,他們的經銷商和代理商在全國範圍拓展著溶劑回收機的市場。

  溶劑回收機回收範圍:用溶防爆劑回收機,可以回收比較多種類的有機溶劑,列舉如下:

  酒精(甲醇) 、酒精(乙醇)、異丙醇(IPA) 、丙酮 、丁酮(MEK)、2-己酮、3-己酮、環己酮、烷己酮、甲苯 、二甲苯 、乙酸乙酯 、乙酸丙酯、乙酸丁酯、乙酸異丙酯、洗槍水、白電油、防白水、天那水(天拿水)、三氯乙烷、四氯乙烷、三氯乙烯、四氯乙烯、洗網水、洗模水、洗模水、稀料、稀釋劑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溶劑回收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