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麻花鑽

  麻花鑽是應用最鑽頭廣的孔加工刀具。通常直徑範圍為0。25~80毫米。它主要由工作部分和柄部構成。工作部分有兩條螺旋形的溝槽,形似麻花,因而得名。

  2。扁鑽

  扁鑽的切削部分為鏟形,結構簡單,制造成本低,切削液輕易導入孔中,但切削和排屑性能較差。扁鑽的結構有整體式和裝配式兩種。整體式主要用於鑽削直徑0。03~0。5毫米的微孔。裝配式扁鑽刀片可換,可采用內冷卻,主要用於鑽削直徑25~50刻磨機0毫米的大孔。

  3。深磁盤孔鑽

  深孔鑽通常是指加工孔深與孔徑之比大於6的孔的刀具。常用的有槍鑽、BTA深孔鑽、噴射鑽、DF深孔鑽等。套料鑽也常用於深孔加工。

  4。擴孔鑽

  擴孔鑽有3~4個刀齒,其剛性比麻花鑽好,用於擴大已有的孔並提高加工精度和光潔度。

  5。锪鑽

  锪鑽有較多的刀齒,以成形法將孔端加工成所需的外形,用於加工各種沉頭螺釘的沉頭孔,或模具工具削平孔的外端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頭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