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的外觀與其使用的模具相關,在制皂的時候可以根手工皂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具有非常強的主觀性,在外觀的手工皂代工這一點上面皂基皂與冷制皂是一樣的。

  傳統方法

  利用這種傳統方法制作出來的手工皂也就是現在市面上比較好的冷制皂,冷制手工皂的原料是植物油、水、氫氧化鈉來制作的。

  其基本步驟如下:

  1、制皂前需要精確的稱量好油脂、氫氧化鈉、水的用量

  2、用水將燒堿溶解開,將水和燒堿放在容器中,一直攪拌到水變得透明為止。應該注意的是,攪拌過程中將出現泡沫和發熱現像。

  3、一邊放入油,一邊攪拌,待燒堿完全溶解以後,一邊攪拌一邊將油逐漸地放進去。後然後就可以開始專注於攪拌皂液,因配方的不同皂液攪拌的時間也不相同,但是純油的攪拌時間通常都是比較長的

  4、皂液攪拌到粘稠後就可以倒入模具中了。

  5、原封不動地放上1~2天,在溫暖的地方放置1~2天。這時,液體在模具中產生化學反應,請不要用手觸摸。

  6、最後的完成,切成適當大小的方塊,放在通風處,避開日光直曬,放一個多月以後,制台灣手工皂作完成。

  融化再制法(Melt&Pour 簡稱MP)

  在手工皂裡最簡單的就是“融化再制法”,它是利用我們在市面上買的現成皂基經加熱溶化後注入喜歡的模子,經一段時間冷卻干硬後即可脫模,一塊隨心所欲獨一無二的香皂即可完成。完成後為避免與空氣接觸建議立刻用保鮮膜或皂用PE膜仔細包裹。

  因為不需使用氫氧化鈉,操作過程就像上烹飪課一樣有趣,所以連小朋友都可在大人的監督下輕松完成。

  皂基的基本特點就是顏色鮮艷,帶透明效果,造型可愛,主要添加各種香精和色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形態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