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雞精是傳說是最養生的雞精,做法比較簡單,但是很耗滴雞精時間。今天我們把如何在家做滴雞精的制作方法分享給大家  

  有雞腳凍幾種不同口味的做法整合。  

  Q:要選哪種雞來滴雞精最好?  

  A:一般來說,土雞的營養成分最好,最適合拿來滴雞精。雖然母雞比較滋補,但是挑公雞比較不會太油膩。只不過一只土雞滴出來的量約300cc,有些人會退而求其次,選擇仿土雞,滴出來的湯汁會比肉雞甜,又不會像土雞滴出來的量有限。總之,還是要看各人需求來選擇。  

  Q:一定要使用整只雞嗎?  

  A:是的,一定要使用整只雞來滴才夠份量喔!只不過需要將雞切開,不論是在表面劃刀,還是整只剁開,都可以幫助雞精滴得更順暢,整只雞也能釋出更多的養分。  

  Q:究竟自己滴雞精好,還是用買的劃算?  

  A:網路上有名的滴雞精一包60、70cc要上百元,自己做的話,若不算水電費,一只新鮮的土雞目前市價約500元,可以滴出300cc左右,雖然未必省很多錢,但是自己做的卡安心啦!  

  Q:滴雞精要用什麼鍋具比較好?  

  A:滴雞精主要是利用“蒸”的方式,所以利用大蒸籠、電鍋、快鍋都可以。只不過很少家庭會有大蒸籠,而使用電鍋滴雞精則需要不停的在外鍋加水,至少2~3次,有點麻煩;使用快鍋則一鍋到底就好,而且時間上也比蒸籠和電鍋快很多。此外,市面上也有賣專門滴雞精的專業鍋子,不過價格不斐,而且一次也要花上好幾小時。本文選用的是快鍋滴雞精,讓大家能用最滷味輕松快速的方式達到目的。  

  Q:滴雞精什麼時候喝最好?  

  A:基本台中美食上是見仁見智,有人是早上起床空腹喝,有人是運動完喝,也有人是晚上睡覺前喝。不過,也有知名雞精廠商建議是空腹喝效果比較好,尤其是早上剛起床的時候飲用最佳。  

  Q:雞精滴完後的雞肉該怎麼處理?  

  A:雞精滴完後的雞肉已經被萃取精華,也因過度蒸煮而變得口感柴澀,基本上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如果覺得浪費,建議可以將肉剝成雞絲來做涼拌類料理,或者沾點醬料當白斬雞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雞精做法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