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鋼琴的擺放位置

  (1)鋼琴要根據季節的變鋼琴買賣化,對擺放位置進行調整,冬天的時候由於地熱的安裝我們的室內中古鋼琴溫度都很高,所以地板不斷的散發出的熱氣,容易干燥。為了防止音板的變形,我們可以在琴的下音板裡放一小瓶水在裡面,而且要記得定期檢查。夏天的濕氣比較大,注意室內要通風,把琴墊高一些,不要靠牆太近,以免影響琴的音質。

  (2)不要放置在周圍有嚴重腐蝕氣體處,以防金屬零件表面氧化。

  (3)鋼琴不要放置在陽光直接照射處,以防部件變形、漆面曝裂,顏色脫落。

  2。 定期的鋼琴調律

  鋼琴的定期調律是非常必要的,嚴格的來講,只要是一個季節的變化,搬家的移動等多種原因都會造成鋼琴音律不准,而且長期在音准差的條件下練琴,會影響學生的音准靈敏度。簡單的音律及相關部分的調整,包含了擊鍵、制音、踏板、音質、音律及其所有與之相關連的一套完整系統,技術專業要求精確。一般情況下,家庭用琴a1=440Hz、438Hz 都過的去,學校教學用琴必須保證在440Hz,音樂會用琴一般調到a1=443Hz,這樣才能保證和其他樂器聲“粘”在一起。因此,對這一技術掌握不夠熟練時,不要輕易拆卸,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要請專業鋼琴調律師每隔一年或半年進行一次維修和調律。

  3。 鋼琴的保養

  (1)鋼琴使用完畢後應將琴蓋等全部關閉,動琴蓋的時候要輕抬輕放,二手鋼琴並用琴布遮蓋住琴鍵的部分,以免灰塵的侵入。

  (2)應在鐵排處懸掛或在鍵盤底下放置布袋盛裝樟腦類殺蟲劑,防止蟲蛀蝕,並定期更換。

  (3)隨著季節的變化,觀察室內的溫度,氣候潮濕要在琴內底部放鋼琴維修置一些干燥鋼琴調音劑,保持室內通風。室內干燥,可以在琴的內部放瓶水。

  (4)為保鋼琴的漆膜光亮清潔,應經常用軟布擦拭琴表面,也可用專業的產品給琴面打蠟,保護。使漆膜表面格外光亮並保持一定的潤滑度,手撫摸後不留指痕。

  (5)根據季節氣候的變化,調整琴的擺放位置,不要輕易拆卸部件,如有問題可咨詢專業的鋼琴收購鋼琴調律師,並做維修和調律!

  (6)如果氣候很潮濕,注意把琴墊高,而且要確保使用它的時間,在不用的情況下,要把琴套套好,定期檢查,是否有蛀蟲。

  (7)不要在琴蓋上放東西,以免影響琴的音質音色,對琴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保養與維護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