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手工皂,必須是冷制皂,PH手工肥皂值低於9,油脂配方合理,有合理的起泡性和一定的硬度,顏色不會太顯眼,香味不會太濃烈。

  對於鑒別手工皂的品質,網上流傳了很多種說法,我們這次來做一下判斷題。

  說法:看顏色,不要挑選鮮艷透明的。

  判斷:√

  解釋:冷制皂在皂化過程中,會產生25%的天然甘油,冷制皂化後的成品往往呈乳白色,不透明,即使添加了天然色素也不會十分明艷。鮮艷的手工皂,一般是添加大量人工色素、定色劑,顏色不均勻;透明皂,通常是加入了酒精的效果。

  說法:聞香味,不能挑味道濃郁的。

  判斷:√

  解釋:品質好的手工皂通常有一種淡淡的油脂味,添加的精油會隨時間慢慢揮發,用久了就會變淡。只有添加了定香劑或人工香精的香皂,香味濃郁持久,甚至刺鼻。有些香精的主要成分是鄰苯二酸手工香皂甲酯類(塑化劑)、甲醛等,會影響人的健康。

  說法手工香皂推薦:摸硬度,不要挑硬度極高的。

  判斷:×

  解釋:手工皂的配方至今沒有專利而言,不同品牌的手工皂配方都是制作者的經驗值累積而成的。品質好的手工皂,主要采用食品手工香皂禮盒級的油脂,橄欖油、椰子油是最常用的。橄欖油具有良好的保濕效果,它會讓手工皂變軟,椰子油的清潔功能很好,但沒有保濕作用,它會讓手工皂變硬。兩者以合適的比例調和,讓手工皂兼具清潔和保濕的效果,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說法:揉泡沫,天然手工皂很少泡沫。

  判斷:×

  解釋:跟普通香皂產生大量而難清洗的泡沫不同,品質好的手工皂,輕輕揉搓,會有產生綿密細致的泡沫——這是天然植物油的特性,泡沫容易衝洗干淨。

  說法:用火焰烤,氣味刺鼻或者有白煙都不能要。

  判斷:?

  解釋:專家沒有聽說過這類的驗證法,而且前面幾種方法足以辨別,不建議消費者用此方法。因為火烤過程中,有可能產生有害氣體,危害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