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數控刀片的分類有多種方法:

  a.根據刀片結構可分為

  (1)整體式;

  (2)鑲嵌式,采用焊接或機夾式聯接,機夾式又可分為不轉位和可轉位兩種;

  (3)特殊型式,如複合式刀片、減震式刀片等。

  b.根據制造刀片所用的材料可分為:

  (1)高速鋼刀片;

  (2)硬質合金刀片;

  (3)金剛石刀片;

  (4)其他材料刀片,如立方三菱刀片氮化硼刀片、陶瓷刀片等。

  c.從切削工藝上可分為:

  (1)車削刀片,分外圓、內孔、螺紋、切割刀片等多種;

  (2)鑽削刀片,包括鑽頭、鉸刀、絲攻等;

  (3)鏜削刀片;

  (4)銑削刀片等。

  為了適應數控機床對刀片耐用、穩定、易調、可換等的要求,近幾年機夾式可轉位刀片得到廣泛的應用,在數量上達到整個數控刀片的30%一40%,金屬切除量占總數的80%~90%。

  2、數控刀片與普通機床上所用的刀片相比,有許多不同的要求,主要有以下特點:

  (1)剛性好(尤其是粗加工刀片)、精度高、抗振及熱變形小;互換性好,便於快速換刀;

  (2)壽命高,切削性能穩定、可靠;

  (3)刀片的尺寸便於調整,以減少換刀調整時間;

  (4)刀片應能可靠地斷屑或卷屑,以利於切屑的排除;

  (5)系列化標准化以利於編程和刀片管理。車刀種類和用途 車刀是應用最廣的一種單刃刀具。也是學習、分析各類刀具的基礎。 車刀用於各種車床上,加工外圓、內孔、端面、螺紋、車槽等。 車刀按結構可分為整體車刀、焊接車刀、機夾車刀、可轉位車刀和成型車刀。其中可轉位車刀的應用日益廣泛,在車刀三菱刀片中所占比例逐漸增加。 二、硬質合金焊接車刀 所謂焊接式車刀,就是在碳鋼刀杆上按刀具幾何角度的要求開出刀槽,用焊料將硬質合金刀片焊接在刀槽內,並按所選擇的幾何參數刃磨後使用的車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片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