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律規定

  在澳洲,如果你是處於“正常上學學期”期間,澳洲代辦則每周最多可以打工20小時,而處於“非上學期間”(即假期),你就可以無限制打工。

  不過也有例外的情況,比如:工作是學校課程規定的實習,那麼就不算在20小時裡面。或者如果你作義工,即使沒有工資,你也必須申請工作許可,並且這個是算20小時以內的。

  找工作技巧

  找工作的渠道其實有很多,下面我列出幾條主要的渠道,但關鍵還是你們自己要善於挖掘。

  找工作一般是先看報紙和網站的招聘廣告,網站的比較全面些,一般留澳學生都喜歡在seek。com。au和careerone。com。au這兩個網站找工作。以我的經驗,在澳洲一些本區的地區報紙更好找工作,因為這類報紙通常發行量小,競爭會小很多。

  其次,初到澳洲,由於人生地不熟,掌握的信息實在有限,所以也有不少留學生選擇通過中介來找工作。好處就是工作的時間、地點可以自己把握,而且可以保證找到工作,缺點就是要收取中介費。

  也有不少留學生的工作都是通過朋友或熟人介紹的。因為在澳洲有些中小生意的老板,在生意紅火時,需要更多的人手來幫忙,常會通過現有的員工推薦他們的朋友來工作。所以,這也算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招聘方式。

  工作收入

  在澳洲一般大學生打工的工作多為勞力型,每月收入介於1000-2000澳元之間。經常選擇的工作有:肯德基或者的點餐員、披薩店的送貨員(最好自己有車)以及去壽司店賣壽司這三種。

  這三種工作很容易找到,工作起來也相對輕松。而且澳洲語言學校申請酬勞並不低,一般都能達到1200—1800澳元每月。此外,由於澳洲法律規定當日賣剩下的食品不允許在第二天出售,所以大多數情況下你還可以帶一些雞腿、披薩或者壽司回家。

  除了這些工作之外留學生還可以選擇去超市當售貨員或者去工廠做一些低技術的工人。雖然這些工作相對而言辛苦一點,但是獲得的酬勞也相應增加,大約在1500-2000澳元每月。澳洲留學生一年的生活費大概6000—1澳洲打工萬澳元左右,所以,只要是勤勞一點的留學生,生活費完全可以通過打工解決。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在澳洲打工時我們一定要先辦理自己的稅號,通過正常的行徑獲得酬勞,盡量不要去找一些直接拿cash的低薪工作,這些工作不僅勞心勞力,對於未來的工作也沒有絲毫幫助。擁有工作經驗對於你畢業之後留在澳澳洲語言學校洲找工作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我建議打算畢業後移民澳洲的同學可以在空閑時間盡量找些工作增加自己的閱歷,不要只是呆在室內“苦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