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面佛是華人地區民間對梵天的俗稱,“梵天”在佛教中亦四面佛稱造書天、婆羅賀摩天、淨天。原是印度教、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創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創制者。在東南亞,特別是泰國被認為是法力無邊,掌握斬桃花人間榮華富貴之神;其四面分別朝向東南西北,供信眾祈福。由於外形近似中國佛像,中文譯名多為四面佛,但事實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確而言應譯為四面神。

  四面佛神像供奉在高約4米、工藝精細的花崗岩神龕內,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輝煌,東南西北四面都同一面孔,同一姿態。據說,此神掌管人間的一切事務,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一說是:四面分別代表事業、愛情、健康與財運。正面求生意興隆,左面求姻緣美滿,右面求平安挽回感情健康,後面求招財進寶。另一說是:代表慈、悲、喜、舍。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須勤修這四種功德。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蠟燭,4串花。拜神從正面開始,上燭祭拜,轉左,再由右至後,轉一圈,每面獻花一串,上香3支(第一支是拜佛祖,第二支是拜佛經,第三支為拜和尚)。

  一般般信眾在向神還願時,通常會委托舞者采用一種神聖且遵循傳統的舞蹈表演獻給神明,而這種挽回愛情的方法舞蹈並不是隨便的人都可以來跳的,通常舞者必須接受正式且嚴格的訓練,甚至舞者跳舞時頭上所戴的那種特殊造型的帽子,也不是一般民眾可以隨便配戴的,畢竟依照泰國的傳統文化來看,那個帽子可算是一頂神聖的頭冠,甚至連舞者的服裝跟跳舞表現的舞步都是有一定規則的,可不容隨意更改之。另外與大家分享的是再請求舞者表演泰國正統的還願舞時還願的人可是要跪在前面。

  心中虔誠的對佛說,感恩,我會用實際行動來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以後多積德行善。佛菩薩會很歡喜的。你真正從內心開始行善積德為他人著想,一直幫別人,不求回報,最後你會得到你意想不到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