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概述

  香菇是天然、無公害、綠色食材,其食食物乾燥機療效果已經得到水果冰淇淋機越來越多消費者認可,全國香菇市場的需求日益旺盛拉動了香菇銷售,也帶動了香菇加工行業發展。一般人們都喜歡購買便於存儲的干香菇,判斷干香菇好壞的一個標准就是含水率,香菇乾燥機的面世幫助解決了香菇烘干的含水率問題。

  乾燥步驟

  (1) 預備乾燥階段。香菇如烘道初脫水階段,溫度控制在30-50℃,將水分烘干至70%左右,晴天采收的香菇起始溫度為40℃,脫水時間為1小時左右即可;雨天采收的香菇,起始溫度為30℃,脫水時間為1。5小時左右。濕空氣抽走經熱泵處理變干空氣循環利用,節約熱能。溫度均與上升,每10分鐘上升1-2℃。

  (2) 乾燥階段。香菇水分繼續蒸發,且逐漸進入硬化狀態,外形趨於固定,乾燥程度達80%左右。溫度由50℃慢慢均勻上升至55℃,需1。5小時左右。

  (3) 後乾燥階段,也稱定形階段。香菇水分蒸發速度減慢,菇體開始變硬,對干菇形狀起決定作用,溫度保持在55℃,需1。5小時左右。

  (4) 完成階段。烘箱內溫度由55℃上升至60℃,並保持1小時左右可殺死蟲卵,直到香菇內部濕度與表兒童玩具行李箱面濕度一致,含水量為11-13%,色澤光滑,乾燥完成。

  食物乾燥機之金銀花乾燥機

  概述

  為保證金銀花的藥性,金銀花采NESCO食物乾燥機摘後要及時進行加工,嚴防發熱霉爛變黑,降低質量。傳統加工方法主要是晾曬、乾燥以及紅外微波殺青等,無論是晾曬還是烘干烤花,在花蕾乾燥前均不能用手觸摸或翻動,否則花蕾變黑,降低品質,影響銷售,這樣就增加了乾燥難度,乾燥過程中不易控制品質。

  乾燥步驟

  1殺青:

  (1) 乾燥條件:有效烘區2米,烘干溫度250℃,烘干時間40秒,線速度為3米/分鐘,單支燈管功率為1。75KW的短波燈管共9支,燈管到網帶距離為7。5CM,風機使用功率為20%。

  (2) 乾燥過程;烘干前鮮花重量11。13克。

  (3) 乾燥結果;烘40秒鐘後鮮花重量為5。91克,烘掉47%的水份。

  2干花泡水:

  (1) 乾燥條件:有效烘區6米,烘干溫度一區250℃、二區130℃、三區110℃,烘干時間2。5分鐘,線速度為2米/分鐘,一區單支燈管功率為1。75KW的短波燈管共9支,二區單支燈管功率為1KW的中波燈管共9支二,三區單支燈管功率為0。75KW的中波燈管共9支,燈管到網帶距離7。5CM,風機使用功率為20%。

  (2) 乾燥過程:泡水後干花重量109。24克。

  (3) 乾燥結果;烘2。5分鐘後干花重量為51。74克YONANAS水果冰淇淋機,烘掉52。6%的水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菇乾燥機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