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R沒有一定的熔點,加熱慢慢軟防水密封圈化,在130℃~140℃完全軟化,150℃~160℃變成粘性很大的粘流體,200℃開始分解,270℃開始急劇分解。常溫下,NR富有彈性,溫度降低則逐漸變硬,低至0℃彈性大大減少,到-70℃以下變脆。受冷凍的天然橡膠加熱到常溫可以恢復彈性。

  1、 彈性 NR的彈性模量約為3~6MPa,能伸長1000%而不斷裂橡膠製品

  2、 硬度 NR會結晶,外力拉伸下易結晶,自補性很強;NR分子量大,機械強度高。純膠硫化膠斷裂強度為16。7~28。4MPa,炭黑補強後可達24。5~34。3MPa。NR多次變形後生熱低,具很好的耐屈撓疲勞性能。

  3、 老化 NR含雙鍵,易吸氧氧化,在紫外線下易分解,龜裂。

  4、 介質性 NR不含極性基團,是非極性膠,只能耐一些極性溶劑。不溶於乙酸乙酯、酒精和丙酮。在汽油、苯等非極性溶劑中被溶脹。耐油耐溶劑性差、耐堿性好、但不耐濃強酸。

  5、 加工性 NR分子量分布寬、具有很好的加工性能。NR與配合劑的分散性與共溶性好。經機械加工,O型環具有適宜的塑性和粘性,易於壓延壓出。

  6、 NR有較好的透氣性、防水性、耐寒性和電絕緣性。彈性和耐寒性優異。

  橡膠拉伸實驗的參數介紹

  1。拉伸強度:試樣拉伸至開裂過矽橡膠墊圈程中呈現的最大力值;

  2。開裂強度:試樣開裂時橡膠迫緊零件的力值;

  3。屈服點拉伸應力:屈服點對應的力值;

  4。定伸應力:試樣拉伸到給定伸長率時的力值;

  5。定應力伸長率:試樣拉伸至給定應力時的伸長率;

  6。屈服點伸長率:屈服點對應的伸長率;

  7。扯斷伸長率:試樣開裂時的伸長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