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用到毛巾,彰化清潔公司而且根據毛巾新竹清潔公司的用途不同會分有很多條毛巾,那麼讓每個家庭困擾的是毛巾經常會有異味,即使洗得很干淨也會有奇怪的味道,也會變得很黏或者很硬,吸水性也會減退。那麼這種情況在日常保潔的時候應該怎樣做呢?

  那麼從專業角度來講毛巾變硬主要是因為在使用肥皂的時候,肥皂中的成分會與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結合,生成一種鈣鎂皂附著在毛巾的表面所致。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台中清潔公司,應當將毛巾放在堿水鍋裡煮十五分鐘(通常1。台南清潔公司5公斤水加30克純堿,水量多少視毛巾情況而定,將毛巾全部浸入堿水中即可),煮好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衝洗干淨。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是因為平時在使用毛巾的時候,經常進行擦拭,在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黏膩的毛巾時,除了可以采用堿水煮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細菌高雄清潔公司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干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曬干或在通風處晾干。每周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將毛巾用水浸濕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大家一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干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松軟。

  毛巾正常的使用期限一般為2~3個月,如果你舍不得扔掉,可以將淘汰的毛巾循環使用,比如將舊的洗臉毛巾用來擦腳,將舊的洗腳毛巾用來擦地,把擦地的毛巾扔了,這樣一塊毛巾可以用上幾個月,經濟又實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決毛巾異味、變硬問題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