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環扇跟傳統風扇不同,傳統風扇是靠吹干人天花板循環風扇體汗液蒸發而散熱,而且是生硬的亂流散風,吹不遠,吹久了還會廠房悶熱讓人產生頭痛頭暈。

  循環扇則是靠直流風攪拌室內空氣,形成新的對流,有空氣對流就能產生新風,讓風的距離更遠更柔和,就像自然風的效果一樣,而且能促進室內空氣循環扇,減低吹久後頭暈頭痛。(3000多的戴森無葉扇基本也是這個原理)

  循環扇一般有像鼓風機與外表像風扇一樣的兩種機型:

  鼓風機型的一般只能攪拌空氣,風力覆蓋範圍少(一般是10平方米左右,但比傳統風扇遠),且風吹在身上不夠柔和(跟傳統風扇產不多),而且聲音比較嘈(有的甚至比傳統風扇還嘈),大多數不能擺頭。但它們價格比較低,200-400的幅度,比較有代表性的是無印良品。當然這種型號也有極品,就是運用了渦輪技術的沃拿多(價值2000以上)

  風扇型的,這種循環扇有扇葉,多數通過扇葉的特殊構造產生變頻水冷扇直流循環風,如巴慕達的雙層扇葉,或者台奇 TaiKi(原台灣中央牌)的海鷗仿生扇葉技術。通常這種風扇範圍更廣,都擁有專利技術去增加循環扇範圍,如台灣的360度內藏式擺頭,扇葉一邊運轉一邊360度回旋擺頭。而且它們都比較安靜,一般最大檔在50分貝以下(傳統風扇一般60分貝),形成的是比較舒適的自然風效果。

  不過由於原理的不同,循環扇比傳統風扇來得健康與多用。它可以交換室內外空氣,保持空氣新鮮,可以快速吹干衣服、地板與使用後濕淋淋的浴室。還可以搭配空間,讓空調在地段數下,也能發揮更大的冷輕鋼架循環扇氣/暖氣作用,範圍更廣,節省電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循環扇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