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享經濟火熱的當下,許多人願意把自己花蓮民宿閑置的房屋通過個性化的裝飾拿出來與他人共享,越來越多的游客追求更高的旅途品質,不再單一花蓮民宿推薦花蓮住宿擇千篇一律的酒店,而是租一個像家的房子。  

  基於這種新的旅游消費選擇和理念,民宿短租迎來市場的風口。與最初價格低、質量差的短租房相比,當今的民宿短租行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無人問津到創業者蜂擁而入剛剛畢業的90後大學生王心怡利用假期准備去雲南游玩,她通過途家短租平台預訂沿海主題民宿,通過輸入價格、位置、房間類型、便利設施等條件進行多方比較,選擇了自己中意的房源。相比於住酒店,許多游客青睞這種能真正了解旅游目的地、當地人生活習慣和風土人情的住宿形式,豐富了旅行的意義。從日租房到主題民宿,中國的民宿短租經歷坎坷發展。  

  上世紀80年代以前,住宿產品以國營飯店、招待所的短租為主。當時短租是一種非常簡單的住宿形態,為了解決人們住宿不足的問題,依附著飯店或者國家公共機構學校、政府等的短租出現了。  

  上世紀90年代至21世紀初,初級意義上的酒店產生。隨後酒店進一步升級——星級酒店出現,並開始快速發展,而短租民宿作為住宿分支,力量分散。  

  進入21世紀,酒店進入相對平緩的發展期,和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非標准化的民宿短租在Airbnb的影響下開始發展。大眾出行主體由商務出行轉向個人旅游,跟團游轉向自由行,用戶對於客棧民宿等個體化主題住宿需求花蓮住宿推薦增加,同時加上“互聯網+”的發展背景,在線民宿開始崛起,創業者蜂擁而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