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產業起源於歐洲鄉村地區,經歷百余年的發展,從鄉村走向城花蓮民宿推薦市,從農場走向景區。  

  如今的民宿短租已經逐漸告別人們印像中的“日租房”,成長為主題化、年輕化、集中化的輕旅游民宿,這是順應市場規律發展的結果,也是短租產業升級的表現。  

  業態競爭激烈 用戶口碑是關鍵  

  如上述所說,中國住宿產品發展過程非常曲折,是一個由非標准到標准,再升級到非標准住宿的過程,特別是中國的民宿短租業由最初的無人問津到今天的流行,中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  

  無論是外資老對手還是酒店業的攪局者,眾多的入局者可以推動整個市場更快速地發展,尤其是對於途家、螞蟻短租這樣的平台企業,不管是酒店集團,還是個人民宿業主,他們需要的是供給,不管以什麼形式供給,對平台都是有幫助的。平台所需要擔心的唯一問題就是,如何更好地把這些產品拿到平台上有效的推薦給消費者。  

  國內宏觀政策方面,共享經濟被納入國家規劃,鼓勵挖掘旅游消費新熱點。早在2015年7月,國務院常務會議就特別指出挖掘旅游消費新熱點。  

  有了資本的加持和共享經濟的帽子,短租被市場賦予了很大想像和期待,但由於涉及房屋資源,短租在國內並未如出行市場一樣在短時間內爆發。  

  業內人士表示,民宿短租行業在信用體系、市場培育、品牌傳播、服務體驗等多方面均有待提升。行業法律法規制度保障缺乏、平台監管機制有待完善、房源較為分散與特色化不足、房屋與游客的安全問題、客源市場認知偏低、花蓮民宿企業文化品牌建設不足等諸多問題花蓮住宿均有待解決和改善。  

  然而,民宿行業形勢大好的同時,也應該著手解決民花蓮住宿推薦宿發展同質化、發展不平衡的問題,像雲南麗江、大理等地的民宿千篇一律,中國南方民宿發達程度遠高於北方,導致區域民宿經濟發展不平衡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