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基尼脫毛應不應該?

  英國科學家比基尼除毛研究表明,刮除比基尼毛發能降低陰虱的發病率。陰虱是一種能夠通過性接觸傳播的寄生蟲,它們主要寄生於陰部及肛門周圍的毛發上。清除陰虱的寄生部位是治療及切斷其傳播途徑的方法之一。

  比基尼脫毛危險嗎?

  比基尼脫毛最方便的當然是自行處理,但往往因為不夠專業,帶來熱蠟除毛了許多別的健康問題。咪咪專業脫毛專家發現,由於比基尼部位皮膚嬌嫩,而且皺褶甚多,除毛可能導致更多的皮膚傷口、過敏及感染問題。這些並發症的發生和輕重除了和個人體質有關,與選擇的除毛方式也有關系,刀片刮除更容易出現刮傷:

  皮膚刮傷:使用鈍刀片、在干燥皮膚上操作易使皮膚刮傷。而自行操作時由於直視困難、陰部褶皺多,更容易刮傷。

  毛囊炎:無論是剃刀刮除、鑷子拔除、抑或是蜜蠟均可發生毛囊炎。若合並感染,可能會導致化膿,甚至巴西除毛形成肉芽腫。

  感染加重:一方面,剃除毛發的時候,如果造成微小的皮膚創口,會使病原菌易於種植;另一方面,若身體某個部位已存在感染,例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化膿性葡萄球私密處除毛菌、綠膿杆菌、HPV、HSV、傳染性軟疣等,剃刀會成為一個傳播工具,把病原體帶到剃刀所及之處。已有感染的人,應該禁止脫毛,至少也應等感染痊愈再嘗試。

  接觸性皮炎:任何除毛產品和刮後修復產品都有可能導致刺激和過敏,引發接觸性皮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基尼脫毛
    全站熱搜

    frhgardyaesdfh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